close

月經週期瘦身法

舉例:如果MC21日來的話,那就要在28~21 5日減肥最為有效, 22 2~229就可以放縱一下去享受美食。

如果想減肥可參考以下,以免在不對的時間浪費力氣荷爾蒙變化會影響體重升降;

2 8天為一個生理週期循環來看。從生理期第一天開始可分為:

【瘦身福利期】 1

【瘦身超速期】 7

【搜身平快期】14

在生理期間【瘦身福利期】對正在進行的節食計畫可緩和些,結束後【瘦身超速期、平快期】是最恰當的減肥時機,生理期來之前【瘦身緩慢期】可增加運動量。

 

【瘦身福利期】 〈生理期來的那幾天〉

應該這麼做:

  1. 補充鐵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物,如波菜、海帶、魚、葡萄等
  2. 避兔生冷的食物、冰品或飲晶o
  3. 放鬆心情做做和緩的運動o

 

【瘦身超速期】 (生理期過後的第一個星期)

你應該這麼做:

  1. 此時最能控制食慾,稍嚴格的減肥計也能持續,多吃些蔬藻類的。
  2. 可進行稍烈的運動,每週至少運動3次,每次至少30分鐘。

 

【瘦身平快期】 〈生理期過後的第二個星期〉

你應該這麼做:

  1. 維持低卡低脂的瘦身飲食,若食慾大增,不妨以愛玉、蒟弱、仙草等,較有飽足感的食物來完飢。
  2. 持續運動不妨變換不同的健身還動增加新鮮感與趣味性。

 

【瘦身緩慢期】 〈生理期要來的前一個星期)

你應該這樣做:

  1. 飲食不要放鬆,保持健康的節食不要吃零食哦!
  2. 雖然有時體重下降不明顯,但生理期過後,說不定體重會迅速地下降2~3公斤!!

 

這段時間因體內黃體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較不充足,是新陳代謝較差的時期,也是食慾較差的時期不必進行任何減重計畫,應避免吃生冷食品,多多補充鐵質、鈣質、纖維素,做些舒緩的運動和體操。(敲膽經)

 

也時體內的雌激素的分泌增加、身體代謝增快、消化功能佳、情緒穩定,是新陳代謝較佳的時期,也是減肥的最佳時機。敲膽經每日喝水2000c~3000cc

 

此時期雌激素分泌減緩,黃體素開始加速分泌,食慾變好、胃口大開,但新陳代謝卻逐漸減慢,所以這時要注意飲食控制,不可毫無節制地大吃大喝,才不會囤積多餘的熱量。同濾泡期

 

這段期間是黃體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,容易出現愛吃甜食、脾氣暴躁、嗜睡、水腫、長痘痘等「經前症候群」。這段期間仍是減重的好機會, 要控制飲食和持續還動,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克制食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y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